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独立游戏 >
独立动画 >
独立音乐 >

苏州赞歌招聘啦,快来点进来看看

2D游戏动作师 5k~12k 岗位职责: 1. 根据项目要求,负责游戏项 ...

Unity3D自带功能:地形(Terrain)

Unity3D中的地形类似于Maya中使用置换贴图来变形高段数的多边形 ...

苏州赞歌急求3D手绘角色,3D动作,资深次时代,资深原画

我们是谁? 我们来自“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是苏州手绘3D ...

Adobe Photoshop CC2018 已停止工作

点击桌面PS图标-右击-打开文件位置(PhotoshopCC2018的安装目 ...

外媒:突然凉凉的《行尸走肉》开发商给同行的5个教训

9月底的时候,美国加州的剧情向游戏公司Telltale突然裁员90%以上 ...

任天堂回忆录:被时代遗忘的先驱者

在追踪任天堂和SEGA历史时,很容易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第三代 ...

音乐游戏真的很小众么?

音乐游戏,一个核心人群少、排外感强、研发难度大、盈利能力低的 ...

从游戏中学设计(一):诱导充值,游戏中的惯用套路

游戏,是人类文明的最基本组成部分之一,已知的最古老的数字游戏 ...

游戏中的技能如何而来? 为ARPG设计一个好用的BUFF系统

游戏中有宏大的场景地图,丰富的游戏剧情,逼真的人物角色。但要 ...

详解Unity3d游戏开发中Texture贴图纹理及相关属性

  Texture资源是Unity3d游戏开发中用途最广泛的资源之一,被引 ...

作者: 九艺网
查看: 614|回复: 21
搜索

more +最新主题Download

more +社区更新Forums

more +随机图赏Gallery

苏州赞歌招聘啦,快来点进来看看
Unity3D自带功能:地形(Terrain)
苏州赞歌急求3D手绘角色,3D动作,资深次时
Adobe Photoshop CC2018 已停止工作

more +文章更新News

[游戏测试] 如何评价网易2018年新作《逆水寒》?

[复制链接]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 614|回复: 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新消息:《逆水寒》将于 6 月 29 号进行不限号不删档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车现场!逆水寒公关自导自演:"我不管骂我的都是水军!"
前日,备受瞩目的网易最后一款端游逆水寒终于上线内测,但由于其优化、收费设定等问题,目前负面信息不断。
通过玩家反馈可以看出,目前逆水寒这款游戏的主要问题集中于
PLvPWgL3EWplulL4.jpg


1. 游戏的收费点实在太多了,真如宣传所说是会呼吸的江湖,不管去哪里,干什么,就不说游戏的PVP了,连看风景都要花10块钱买门票,进了风景区还要花钱5块钱让天空下雨,花十几块钱让天空出彩虹。商城所有道具几乎都是限时的,买到手之后用一年就会消失。
iEEOr9eoku7E6R39.jpg


2. PVP的严重不平衡,游戏充值活动直接设定2万元,充够了送打孔金刚钻,有金刚钻才能插宝石,而宝石具体到底满级能插多少,官方微博在声明中仅仅指出"60级装备只能插+4的宝石"但目前已有玩家获得61级装备。后期的PVP投入不堪设想。
mAJ8Y8BqNINvI81Y.jpg


3. 对女性的极不尊重,游戏从新手村就是在青楼里开始的,更是直接了当的说女性"活不好难怪没男人","要在xx姑娘的开苞宴上拔得头筹"等不堪入耳的话,而女玩家的游戏剧情更是设定为必须与制作人叶问舟发展关系,剧情引导叶师兄强行出境,着实是占了所有女玩家的便宜。
gRZUmGFf422G2ioU.jpg


4. 游戏的优化太差了1080显卡FPS不过30,I7处理器正常温度91度,游戏崩溃率极高
这些问题目前全网铺天盖地,随手一搜就有一大把,本文不做过多论述,我们要说的,是今日晚的数条平台发布内容,不多说我们直接上图
KNX3nnwdttRW41Rz.jpg


d61PjAuJhJPMJmBc.jpg


dpgTjjC9QV6VtGkw.jpg


R3R8oF9Ru8O36x31.jpg


23日,有一批自媒体账号原话表示"逆水寒的画面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简直如同置身于真江湖"并po出图片
矛头直指在22日游戏上线后有人有组织地对逆水寒进行攻击,还拿出了聊天记录。
原本逆水寒极强的一次反击,有理有据,甚至还有其他公司在游戏上线后,购买水军攻击他们的聊天记录!
但非常遗憾的是,在这次反击中,他们忘记重新制作聊天记录了。
我们不妨看一看,逆水寒官方微博在5月16日发布的一篇微博文章中。所使用的图片
K1Jd3zHdh353MhX3.jpg


Qgek9553KT09hh10.jpg


alE0lJc7IE7Q0a77.jpg


我们发现,在6月22日发布的洗白逆水寒自媒体文章中,所使用的所谓"22日上线后,有人恶意攻击"的聊天记录实锤,和5月16日网易逆水寒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竟然是一样的,这聊天记录怎么还能穿越了。
而据笔者的后续了解,以及超高的截图速度,我们赶在消息被撤回之前,发现带有这批聊天记录的文章竟然自己就是水军?
uo18g8P88g91933b.jpg


其实行文至此,笔者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网易逆水寒自导自演的一出"我不管你们都在黑我,我还有聊天记录"的大戏到如今已经一发不可收拾。
而逆水寒本身也陷入了死循环之中。
rUlJTsFjtUrZSIRC.jpg


内测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是收集玩家的意见并做合理修改,但现在来看,无论从其微博发声,还是从网易铺设的自媒体水军来看,逆水寒整体上都认为自己的游戏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是最优秀的,如果网上有负面,一定是有人在黑我。但实际上,逆水寒的自我催眠和过滤直接把玩家的声音也过滤掉了,贴吧玩家反馈也被疯狂删帖,内测也变得毫无意义。
WGO1xlU5Lyfo5Lu5.jpg


2万元的充值活动送打孔钻头,商城道具收费,建帮518元 找不到领地就打水漂,以及根本不知道等级上限是多少的宝石系统,这些本该出现在免费商城游戏的内容,在一款点卡游戏中出现,将点卡的收费点和商城游戏的收费点融合,还自行开发出更多,更大量的收费点。物化女性,完全无视女权的直男癌设定,是这款游戏目前没法洗的问题。
但深陷自导自演的幻梦中,还公关翻车的逆水寒真的能够意识到这些问题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号称【中国最后一款端游】东拼西凑抄出来的国产mmorpg也能被吹到这种地步,跟猪厂一贯的戏精白莲花营销风格脱不开关系。


===================7.2更新====================
毕竟,做游戏的钱全用在铺天盖地的宣传营销请水军上面了。
S3TEx0vXHvPs8NF0.jpg


今天同一个时段下,铺天盖地多了七八十条评论,每条评论发布时间相隔不差一分钟,点进去头像全部是三无小号...说实话,如果真的是好的游戏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您猪厂这样强行尬洗只会越洗越黑,同时败坏干净广大路人最后的好感。
带回复别人的我就设置公开了,可以让大家都看看水军怎么强行洗的。哎,看了感觉真可怜.jpg
FoovVXMxpFE47FNm.jpg


X26zO8gXf7Y8BYby.jpg


如今这个局面,某厂商自己不反思,依然坚持发动水军洗(意料之中)。顺便,看到有别的答案挂我和个别高赞答主,说是带节奏跟风黑,真是笑死人了。一个游戏的品质,就只准你自己夸,不准别人吐槽呀?双标得一套一套的。我说的全部都是基于自己体验过的主观感想,又触动某些人的哪些玻璃心了
R66kQ4K00w6w2F06.jpg


===================6.30更新====================
猪厂水军已经开始大规模入侵了,且换了个套路。别的高赞回答评论里也可以轻易辨认。
真对不起,是我电脑配置太渣,玩不起您们的贵族武侠绝唱。


b9mra8ni18mmc9m8.jpg


zGvvmpbp8qnP3d2b.jpg


===================6.29更新=====================
友情提示:本答案包含6.29游戏开服实测跟6.23直播观测后两个部分,不适合网易游戏爱好者、猪厂水军等观看,建议直接跳过。如果喷我,全部反弹~|・ω・`)
没想到答案会破500赞,小透明先表示感谢,这个答案本是带着明显个人主观观点的,真的没预料到能引起这么多人共鸣,侧面论证广大玩家对猪厂也是积怨已久。期待有多高,摔得有多惨。


鉴于总有来喷答主云玩家的,开服我就去亲自体验了下,选了个不需要排队的新服务器,进入画面后第一感觉,这个游戏的土味UI还是弥漫着这种城乡结合部气息。满屏绿油油的人物ID,花里胡哨的文字颜色跟碎片化的图标,加上充满琐碎细节的场景与饱和度很高的色彩对比,先给眼睛带来一次折磨。
职业选择碎梦,近战,玩到42级,就为了体验所谓官博说的优化后的打击感跟战斗系统。
首先机器配置是N卡1050ti,CPU是i7-7700HQ,内存8G带ssd的微星游戏本。隐藏了其余玩家,画面设置开的中配,帧数基本在15-23帧左右,就没上过30帧。你这个负优化就劝退多少人……


画质:从出生它就在吹画质,你好歹让我能开到高配顺利地玩下去啊...连加载动画CG,模型都是一层一层地显现,当我以为这个画面已经加载完毕的时候,下一秒他可能在近景或者远景突然跳出一个加载完毕的新模型,非常不流畅。这一秒我骑着马行过汴京的桥,由于近景桥的模型还没加载出来,只见我连人带马直接悬空从河道上踏着空气而过,鬼畜无比。还有,逆水寒进房间,进每一个房间居然都要读图......相当于你进到另外一个全新的场景里。整个任务流程就在无穷无尽的读图和模型加载中度过。
景色还不错,很多小玩意小细节小动物。我还蛮喜欢拍照模式的,跟截图差不多,既然学人家就别再把优化的锅甩给英伟达了
yLOjw4oLej2wEjSL.jpg


XsLPvSShufAsA88f.jpg




剧情:开局本大侠就在如同无日峰(划掉)的三清山上遭受了黑暗回忆的侵袭,手抖杀死一门位挑事的师兄,原来大侠在十三年前家乡被屠村之时被种下了蛊虫(墨灵火之伤(划掉))为了给我逝去的亲人复仇(划掉)大侠毅然决定下山探索真相,顺带挖掘自己被掩藏的那神秘的身世……啊∑(´△`)?!你们这个剧情跟地图好有既视感哦,无日峰,情缘崖,血峰沙漠?总之大侠要踏上振兴洪门的道路了(划掉)唯一的好处是主角带配音,代入感强一些。然而那些为了升级的支线真的是又臭又长,反正Ctrl+F就完事,剧情也无法跳过,跳过了就少经验。猪厂还会提醒你我们游戏CG画面不收费,真是感天动地。
操作模式:我选的“动作模式”,神TM剑灵动作模式……跑路的时候自动寻路下这不还是个2.5D模式吗?(本来就是拼着3D皮的2.5D游戏,套用的还是自家“西楚霸王”游戏骨架,相关可以看此条微博→)打斗的时候非常别扭,必须站桩,且鼠标转镜头十分僵硬,如果你一边释放鼠标左右键平A基本无法非常迅速地调整镜头方向,而且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想取消释放出来的技能必须去敲空格键的(在门派技能武功学习里被师兄教导的).....已经把那个震动模式调到了最高,打击感依然等同于零,轻飘飘的,就是切纸片人的感觉。再加上画面经常卡顿,小怪一出出那么多,战斗体验简直是灾难。
商城:内置的拍卖行还有商城,明码标价,土豪最爱。景点门票(还是9.9块啊!虽然能师徒进,你们考虑师娘的感受了没?)挂机药,各种外观,影响轻功跟移动速度的马匹等等……猪厂,重新定义单卡游戏。
日常任务:点右侧任务栏带下划线的目标文字,随便加个队,点击跟随队长,自动一条龙,战斗的时候按两下键盘,完毕。
地图还是那么小,非常紧凑,用轻功飞一会就碰到空气墙,轻功不能转向。至于游戏性……游戏性在哪里呢……「(゚ペ)我也不知道,就觉得乱七八糟的,仿佛什么都有,却什么都不深入,跟无头苍蝇一样在里面乱转,然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宝贵的时间一点一滴过去……


评论里有个网易游戏爱好者今天一大早就心急火燎跑来讲,“今天开服,虽然我也狂黑收费模式,但还是得说一句真香,我黑它是为了大家可以得到更好游戏体验”
所以……游戏体验呢?游戏体验在哪儿?
j4JCcCJiPFJ4Woiz.jpg




三小时后,基本跟6.23号观看主播得出的结论不变。怪不得官方从来不宣传游戏性,只吹画面和奇奇怪怪的“生活化”细节(各种各样的孔明灯,坐船不买票会被踢下船,能嘘嘘之类的)甚至令人呕吐的青楼玩法都能宣传一波,然而最关键的战斗系统跟游戏性在哪?这种半成品就是五年制作的交代?


顺火暖,卸载。Steam,启动!


建议:多睁开眼睛看看世界,优秀的游戏在世界上那么多,何必拘泥于一个东拼西凑的垃圾“半成品”呢……掩面(ノдヽ)
最怕的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再不抵制这种垃圾游戏,国产的未来谈何与外国游戏公司比肩。如今猪厂能有这种吃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被自家的猪崽儿惯出来的。


====================================================
6.29早 逆水寒官博更新。
你们雷火的程序员可能都是练过法的,我真的是开了眼界,真真是开了眼界
f4TG48Gz8st2iiH2.jpg




6.28晚 逆水寒官博更新
zUgziZgW4m3T35qL.jpg


QLYL1W6rqMdTgfBg.jpg




2400rmb的紫色装备,点卡免费的点卡游戏……
哦,都怪广大玩家投了点卡模式,让贵游挂着点卡游戏收费宣传了这么久还被喷,毕竟贵游做的点卡游戏玩家都不喜欢,都是玩家们的错,嗯,猪厂一点毛病没有。


===================6.23原答案=====================
QWrEwbpz7Jr7FZnt.jpg


X8CqWwnOWU8QUU1C.jpg


ZQatQZ5bAdXla27u.jpg


打脸打得papapa我就服他,逆水寒官博自己的原话:
现在项目组里负责新媒体运营的网易实习生的心理承受力和文案水平就这样了?辟谣文案也能这么多戏……
vF20NfQ0Hq02nNLq.jpg


另外可以在别的回答里看到这个官博以前是怎么阴谋论别的游戏黑他们的,反正浑身是戏。
1. 中国最后一款端游,我们要做会呼吸的江湖
2. 别的游戏一直在抹黑我们
学习了一个新词——反向营销。毕竟黑红也是红,有话题度就等于掌握了流量,有了流量就相当于再次给自己宣传,制造热点。先给广大其他游戏玩家扣个“因为我们红了所以别家急着出来抹黑我们,嘤嘤嘤你们造谣生事都是你们的错”的帽子, 然后官博再跳出来洗地。目的就是吸引别的游戏的玩家去玩,去看看是不是那么离谱,只要去了就多一份为他们消费的可能,再加上游戏里引诱消费的关卡自然存在,多一个人去,多一个充钱的机会,能留住就留,这样最终目的也就达到了。




说实话,我是提前预约的那一类mmorpg爱好者,而且是对游戏性和操作系统要求可能相对会高一些的女玩家,专门提前在b站看了看这个游戏的各职业技能,轻功效果,pve跟pvp的玩法等等,做过初步的基础了解。因为关注顺火暖的微博和公众号比较久,所以我带着好奇心想去看一眼是不是真如他们宣传那样吹得那么强悍,毕竟这游戏在宣传的时候给我的最初印象总是一副脚踩韩国网游吊打天刀干死j3的样子。有些游戏群里也有猪厂自来水在吹,说句他们抄袭就被杠精杠。
当初还到处挖别的游戏的主播,我吃过一个被挖走的j3主播的瓜,都爆出来猪厂那边给他多少多少钱。就连天刀跟剑灵游戏里面区域对话都能看到有人刷逆水寒,点开看看是小号,广告做到别人家的游戏里也是很迷,更别提贴吧微博知乎虎牙B站等社交平台了,无孔不入见缝插针的猪厂水军们。(´-ω ・)▄︻┻┳══━一


6.22开服,我赶紧去排队,至少进去看看捏脸吧,结果排队服务器各种崩,预约也预约不上,短信发不来,官方说是游戏bug让我重启游戏,来回重启了两个小时也白搭,完全搞不懂什么服务器……居然还一开开了至少四五十个区。然后就是传出来的各种消息截图,在各个群里展开激烈讨论,前面有答主贴了我也不贴在这了,除去造谣的,猪厂什么吃相也依旧都看得清清楚楚——双向收费,赚钱鬼才,反正所有营销的花费都是会从玩家身上找补回来的。




wiaT6K68r9wiOTja.jpg




由于个人实在预约不成,于是只能去看主播玩,第一印象——花花绿绿紫紫蓝蓝的UI还是那么辣眼睛。看有回答说是抄的,不知道抄的谁(有答主说是天刀既视感)。原谅我只想吐槽国产网游什么时候能改了这个特殊的奇葩审美,紧密的任务文字,花里胡哨的技能+轻功效果,支离破碎的格局框架,而且整体画面饱和度偏高……想学UI,隔壁的永恒之塔、剑灵、黑色沙漠跟ff14都是标杆式美工,让游戏真正带给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之感。




ciA6WwzRIR6eIQw6.jpg


ZbKTopSt0zCOosnc.jpg




财大气粗的主播上来就充钱了!打开商城,先来了一匹588rmb的白马,再来一副168rmb的马鞍,骑着走在大街上都觉得下一秒就有妹子来勾搭了呢!✧*。 (ˊᗜˋ*) ✧*。然后看看各种颜色的染发跟288rmb一套的永久时装,思考怎么搭配才能显得更著显品味和气度。建帮会?他就是一个帮会的帮主,518块建了帮会得赶紧去占领地,不然超过20小时(记不太清是多少小时了,印象里是20)没有地盘帮会自动解散,可能这就是土豪们喜欢的玩法吧。


至于内核玩法,跟自家手游楚留香没太大差别,一条龙日常。还带休闲模式,付费自动挂机打怪,自动寻路自动战斗自动喝药,解放劳动力。前有洗红药,如今有挂机药。


miuYu6C8U65cCBc8.jpg


BBy56u3H5h306hYr.jpg






我看的主播玩的碎梦,那打击感跟塑料似得,组了六个队友打个boss一通乱按只觉得眼花缭乱聚众在切纸片人,僵硬的技能释放跟五花八门的武功特效交织在一起让人难以辨认。嗯,好像这种场景在页游跟手游里是正常操作◔"L_◔碎梦是个刺客一样的近战,自然是身板很脆,打了一会儿主播就开始大喊奶呢奶呢奶妈快奶我......emmmmm不知道远程会是什么体验。看了两个小时的直观感受——这还是个2.5D游戏呀?但是最搞笑的,顺火暖有个所谓的伪3D锁定视角操作模式,没想到他这个动作模式下面适宜玩家里有剑灵二字,你做成这个鸟样你还好意思跟actmmo比……
天花乱坠的技能特效跟敌人头顶上蹦出来的数字难道就能跟打击感划对勾了吗?被打的敌人都没什么即时动作反馈,更何况近战职业居然都得站桩输出boss,不然技能根本无法连续释放。玩素问的朋友告诉我,在顺火暖这个所谓的“剑灵模式”下,他想奶人,必须按alt切出鼠标,点队友的图标才能奶。他按一下,呼出鼠标,再按一下 或者wasd移动一下鼠标就隐藏,也就意味着在奶队友的过程中角色不能动,他动一下鼠标就不见了,操作体验极差。
二测之后逆水寒官方说要重做战斗系统(短短几个月想做一个好的战斗系统估计让暴雪和NCSOFT来做都不一定做好)还加入动作捕捉,重做后就是这成果?(#`皿´)
技能衔接跟打击感这方面,都比不上六年前的剑灵跟八年前的龙之谷,呵呵。


S92QUZ9IARi2FAi6.jpg




看看这宣传,文化自信是这么用的咩?也不知道含沙映射的黑沙还是剑灵还是谁谁,8102年了这官方还把游戏画面跟动作捕捉当可以吹的卖点(重点是动作捕捉是给NPC的还不是给玩家,捂脸.jpg)然后再把别人给踩一通……知不知道这些都是人家公司玩剩下的。ヾ(*ΦωΦ)ツ说他们顺火暖画面不好我怕有水军批评不爱国,那就说一下:
个人感觉人物上天刀比顺火暖的更自然一些,场景上顺火暖显得建模更精致,引擎技术的确在进步,毕竟天刀这游戏出来也好几年了,意料之中。只不过顺火暖做出来的画面效果并没给我那种像他们官方吹得仿佛能吊打天刀的地步。捏脸,就那种网红模子脸跟天刀大相径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顺火暖的显得更像个假人,可以理解成那种第一眼看上去精致的“假”,且不能捏身材跟高矮胖瘦。人物动作神态就不吐槽了,真的是别扭,最让我奇怪的是男角色显得很娘……横向对比ff14跟剑灵的人物动作那就是天差地别。


顺火暖的轻功那个卡点无限上跳是目前唯一最让我眼前一亮的地方,有点像玩音游卡节奏,但是我不喜欢花花绿绿的轻功特效,简洁就行。


技能方面,顺火暖的技能抄天刀(太白,唐门等)跟剑灵(神相抄气功师——炎龙啸,燎原之火,寒霜之体等技能。铁衣抄拳师——天来跃,盘龙腿等)还有无尽战区,现在那个官网上顺火暖技能视频展示就赤裸裸地摆着。宣传CG和地图抄ff14,一测时的游戏里音效直接搬的剑灵的音效,顺火暖技能试炼场照搬剑灵F12洪门修炼场,修炼场控制条那UI位置和上面的文字都几乎一模一样的。也不能因为人家国外的网游在中国过气就偷偷摸摸照搬吧?真当全部玩家都是猪认不出来你抄的谁啊……


Xkni2FNFT4IqW4b2.jpg




技能抄剑灵
这里只用神相做例子吧:神相这个职业跟j3的长歌门派一样都是用琴和剑当做武器的,不过神相的定位是法爷,一个国风武侠定位的游戏,突然冒出这么个用琴剑的使出冰火魔法元素,吓得我瞬间穿越西方魔幻世界……注意:神相使用这个放火在地上划过的图案元素跟冰箱建模(双龙缠身)的相似度之高,说没借鉴剑灵的气功师我自然是不信。


(-ι_-)抄还抄的这么中华土味可能也是一种水平。


然后就是铁衣这个职业,用拳套,主T定位,动作视频里跟剑灵拳师的技能天来跃跟盘龙腿、山崩等都很有既视感,不过鉴于武侠存在这种招式且具有合理性就没再截,说动作没参考过我也不信……
PJ8GQ2n280jqn8n8.jpg


gn5BX5spBWXljhsj.jpg


Vu1zokziz8msi111.jpg




另外不知道同一个公司出的游戏不同玩法算不算抄袭(•́₃•̀)...一个是《无尽战区》一个是《逆水寒》,都是猪厂出品
图片来源:?


v48C9Q986mcuZ8r9.jpg


e3323Qx9WW3w9W39.jpg






jjaUOagB1gu4jhAj.jpg


k7DwulIdNNlUDnF9.jpg




反正国内国外mmorpg抄了一遍东拼西凑五年拼出来的大作,就这个样子,换汤不换药,还怕点卡制赚不够钱,就把除了带属性的游戏新体验放在商城明码标价卖,顺便首冲送送送……美名曰:“我们也要赚钱吃饭?”  “我们也要找一个理想与现实的平衡点” 厉害厉害,真对得起等了五年的玩家。




承载着万千网友期待的顺火暖以页游开服开门见山的方式开启了内测,某部门boss表示我们有良心内核,不用温火,直接大火燎原。 看来饥饿营销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自爆+反向营销。


把各路端游以及自家手游融一起变成中国最后一款端游,堪称跨世纪端游,行吧,这很猪厂。


s5O8OOr95eC0tNMu.jpg


Geng5GlJmALs9SGF.jpg




统一回给杠精:拿剑灵做例子是为了比较战斗系统、操作性和被抄袭的地方,只是因为个人对这款游戏相对熟悉,杠精们不要跑题去杠剑灵游戏本身,国服运营有多坑自然用不着你强调,身为剑灵4年的国服+外服玩家,我比你更深恶痛绝,且已经弃坑,但这都不是话题的重心。真想比不如去比5年后的顺火暖,或者5年前剑灵国服刚刚开服的情景跟影响力?最后,外服剑灵跟国服完全不是一个世界,你猪厂还没资格跟制作了《永恒之塔》《天堂》《天堂2》《剑灵》《激战2》的NCSOFT公司比,蟹蟹。


另外,猪厂水军过来洗白的时候建议跳出这个模板,我真的对一些人的文化水平和阅读理解能力产生质疑。

Mx2yztXYgRT3Cr2g.jpg




P.S 老仙奶了,结局预定
ly39F7kwjmPtQBkM.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场并不知道玩家需要什么。
或者说,猪场根本不在乎玩家需要什么。


1.这是MMO,并且是最后一代(雾)MMO。
打的主题还是江湖。
什么是江湖?
鲜衣怒马,快意恩仇,闲云野鹤,逍遥天涯。
百人,百面。
多元化的开放世界。
你喜欢名声,就去刷怪升级。
你喜欢地位,就去打建帮派。
你喜欢风景,就去做跑图活动。
你喜欢钱,就去做商人,倒卖赚差价。
你喜欢制造,就去收集材料,提升自己的制作水平。
你喜欢收集,就花心思找材料,无论是买还是做任务,都会想办法得到它。
你喜欢杀戮,就去争斗,去杀人,去强P。
你喜欢奇遇,就去寻访,去挖掘,去探索。
但是,不应该是强制的。
玩MMO,不是为了做任务,而是为了体验一个波澜壮阔的世界。
十几年前的梦幻西游,开创了非战斗玩法,跑商的,跑镖的,打图的,烧双的,抓鬼的,抓宝宝的,炼妖的,点化的,刷副本的,带小朋友的,偷卡的,玩炉子的。。。。
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玩得不亦乐乎。
只是这顺火暖。。。。
日常全家桶是什么鬼?
还得每天按时做任务,比上班还累,毕竟上班一周只需要五天,这是我玩游戏呢还是游戏玩我呢?
我只想做一类活动,其他的不做行不行?
很抱歉,不做就要落后。
在这一点上,网易是越过越回去了。
米其林瞬间掉档次为苍蝇馆子5元外卖。
什么叫出戏?这就是出戏。
同时,百人百面,也需要得到差不多的体验。
每个人在游戏里都能找到乐趣。
玩命地提醒你,你装备该换了,你等级落后了,你属性跟土豪差距太大。。。。
所有的一切设定都为实力提升而服务。
各种排行榜恨不得印到脸上。
我谢谢你,我连上班都不会有这么清楚的屌丝定位好吗?
这跟换皮页游有什么鸟区别?




2.游戏需要浸润感。
好的游戏,开始像一个线头。
不断地抽出,就有不断的惊喜。
慢慢的,这个世界立体起来了。
一点点期待,一点点发现,一点点探索,然后,发现了自己的最爱。
于是,无法自拔。
到这时,游戏就不再是游戏,而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就像山口山。
所以,你把游戏里所有东西用日常全家桶砸给我,生怕我不知道你就这么点货色?
一点期待感都没有,这叫游戏?
这只能叫图形化命令。


3.没有找到玩家的定位。
喂了多年的屎,玩家的欣赏水平是在逐渐提高的。
或者说,水平不能提高的那一批,已经在渣渣辉咕添勒等游戏中沉沦了。
能来玩这种MMO的,起码有了不错的游戏欣赏水平。
并且,大多数是受过外来游戏的熏陶的。
所以,你不应该跟剑三,天刀这些国产游戏比。
而应该跟剑灵,激战,FF14这种国内玩家很容易接触到的游戏比(黑鲨国服代理一两年没动静了也是厉害,都特么转顺火暖了)。
Ip205cp0D02vtDKj.jpg


游戏画面品质达到了,游戏内涵完全是页游那一套,是不是脑子有坑?
真当玩家只会吃屎?
你们猜这些等黑鲨的玩家能在马桶里挺多久?




4.缺少自己的东西。
鹅厂作为抄袭大户,给国内厂商开了个很不好的头。
抄袭能成功,我干嘛要原创?
自17年初,网易甩光了自己手里的IP后,走上了鹅厂的老路。
但是,现实是个很残酷的巴掌,唯独没有把网易自己打醒。
真觉得抄袭不需要本事?
鹅厂能抄一个火一个,还是有些真东西的。
以最近两年的王者荣耀来说,鹅厂是怎么抄的?
我抄你的设定,抄你的玩法,抄你的地图,但是,我有独特的内涵(当然,也有说自家游戏不算抄的,在此不做争论)。
这个内涵就是,碎片化体验,轻竞技,强社交。
于是,农药火爆了,创下了国产游戏无法逾越的高峰。
决战平安京呢?
猪场就像一个拙劣的差生,抄都不知道怎么抄。
平安京的核心是啥?阴阳师?和风?
抱歉,这是皮,而不是核心。
平安京根本没有核心。
wtdu04V57kdGfUQD.jpg


所以,你能看到,顺火暖抄了一圈,完美避开各个游戏的亮点,组成这么一个四不像的玩意儿。
徒有华丽的画面(存疑),空洞而无趣。


5.与画面不匹配的体验。
相对于外国游戏,国人更喜欢天刀和逆水寒的画风。
哪怕我玩过昆特辐射老滚天国拯救方舟进化质量效应尼尔,依然觉得这些国产游戏的画风很舒服,当然了,水准还是跟单机有很大差距。
对国产游戏,还是会抱有期待。
不过,看到动作体验时,失望了。
打击感一塌糊涂。
虽然你不是动作游戏,但这都8102年了,打击感还不如史前纪元的流星蝴蝶剑是怎么回事?
一个2002年的游戏都完爆你,不觉得惭愧?
非控制技能要不是在掉血,我特么都不知道我打到人了。
这轻飘飘的触感是什么鬼?我是幽灵?还是我在打幽灵?
打击感落后世界一百年,唯一能比的天刀谁也没比谁强,甚至还不如天刀,并且天刀都出了几年了。
不说跟单机比,跟网游比,都能被几年前的GW2,FF14,warframe完爆几十条街。
作为拳拳到肉的武侠,这个比风还飘逸的玩法,真觉得玩家都是飘柔用多了啊?


6.网易原创双端收费系统(有说剑三才是原创的,梦幻西游是不是更早一些?如果不是的话这原创二字收回)。
也是信了你的邪,生怕自己吃像太好看?
真•连呼吸都收费的江湖。
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网易游戏的传统本来商城里就没有太多属性道具。
顺火暖跟网易其他游戏唯一的区别就是:
在传统收费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点卡收费。
原来投票的意思是要不要额外点卡收费啊。
你咋就这么睿智呢。
投票的玩家咋就这么XX呢。


另外,挂机药。
都说我的游戏太肝,加上挂机药会不会好点?
Ot86uu8byB6izb58.jpg


正常逻辑不应该是减少肝的程度吗?
还专门做个收费道具。。。
嗯,你开心就好。


红名药/马匹/帮派/动作/表情/技能,不多说了。
商城已出,谁敢不服?






网易抛弃了曾经大话与天下的荣耀,追随着鹅厂洗白前的脚步。
但是,鹅厂是开车前进的。
猪场四条腿,玩的过谁?
那边b社都VR化了几个经典游戏了,猪场还在这里敝帚自珍地给玩家喂屎。
这一波砸下去,目测天刀/剑三/FF14/GW2会被强行续命。




PS.昨晚发现了一个极为逆天的现象,开了顺火暖后,steam卡在登录界面进不去,关闭顺火暖之后steam马上登入。emmmmm。。。。。可能是我的电脑坏了?
CEfpOVPqHPOPSEvG.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
媒人对这个妹子赞赏有加,什么出身书香门第,才色俱佳风华绝代,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说的我十分心动,很想见一见她。
但媒人说她太优秀等着和她相亲的都排着大队呢,轮到我不知猴年马月了!我心里那个急啊左说右说想尽办法终于让媒人给我提前安排和妹子见面了!
相亲那一天我赶到饭店门口发现妹子已经等在那了,的确是长的很不错好像也挺有气质。
但到了饭店内坐下的时候我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妹子看似不错的外表下是浓妆艳抹和空洞的双眼,行为举止毫不淑女甚至连一些基本的礼仪都不会。当她一开口的时候我心中的幻想就完全破灭了。
俗、真俗、简直俗不可耐。
开口就是钱钱钱,整个流程谈的都是一些特别现实的话题,完全没有一点出身书香门第的感觉。
吃完饭去结账看着账单我抽搐了,价格贵的好像我被仙人跳了一样,但咬咬牙还是结账了。
送她回家后她还满脸期待的说期待以后更深入(花钱)的交流,我笑了笑转身走了。
回想这次相亲经历与其说抱怨和不满,我更多的是悲哀:出身名门天生丽质的妹子,在富养的前提下接受了那么多年的精英教育,为什么还是变得那么俗呢?
一个客观的评价:
prosoo:逆水寒:大杂烩江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7: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我今天要郑重推荐一款游戏!
据说这游戏用了近300人的团队做了整整5年,场景宏大,画面精美,支线丰富,剧情感人,互动也很多样,在游戏里你可以骑马打猎,也可以只是瞎逛看风景拍照,在这片会呼吸的土地上,每个玩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而且最最关键的,这款游戏是一个业界良心的大厂出品,情怀满满粉丝众多,质量绝对有保证!
没错,我说的其实是——《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
更新:
这个随口调侃的答案突然火了我很意外,既然提到塞尔达了,请允许我不要脸地宣传一下自己剪的塞尔达安利向系列视频。
相信我,作为拱墅区第一野吹,我保证这个游戏绝对对得起它满分神作的评价。为了安利这个游戏,我已经做了两期搞笑游戏节目+一期通关MV了,求求你们了点进来看一眼吧。


《塞尔达欢趣时刻》第二期: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410272/
《塞尔达通关纪念MV》: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93938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8: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06-07年的时候,九城还在为TBC卡审批特别迟而头铁,那会市面上还没有一个能打魔兽的游戏。但由于TBC特别迟,出于风暴前夕的wower渐渐流出,整个空闲的端游市场上充斥着人群。而以往的陈年旧游还在招着手揽客,可是已经被wow养叼了胃口的玩家们很难再持久的吃了。就在这个时候,猪厂向市场上抛出了一款游戏——《天下贰》,也就是后来人尊称的老《天下贰》。


这个以《山海经》故事为世界观背景,开启水墨风仙侠世界的游戏一下点燃了激情。人头攒动的端游市场上,立刻涌向了猪厂。一时之间荒火、天机、魍魉、奕剑、翎羽、冰心、太虚、云麓蜂拥而起,在这个水墨世界里打的不亦乐乎,幻化魂珠也是极具特色。每个地图都时时刻刻刀光剑影,每到城战都有着大量玩家对冲。荒火拿着大刀冲锋着,天机切着阵抵挡着,太虚招着宝宝,云麓吹着风控,魍魉斜插秒杀,翎羽压着阵脚,冰心治疗伤员,奕剑挫着八秒的巡航导弹。这样的游戏带来了太多的欢乐,虽然里面充斥着猪厂惯用的经济系统,但大家都拭目以待的,等着点卡收费开七十级,和山口山二分天下的那一天。那一刻九城的朱俊急得一催再催。终于,特别迟来了,TBC开了。一部分已不习惯猪厂那一套的人回去感受史诗的TBC。还有一部分等着,甚至催促着猪场开收点卡对抗wow。结果得到的是老天下贰关闭回炉。那一瞬间,九城如释重负,山口山再度独霸武林。许久后,《天下贰》再度复出,肝氪的让九城笑出了猪叫声。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到了2018年。魔兽早就在经历了忘了开不开后倒手到猪厂手上。紧接着挥刀自宫废了自己社交,而后又一自宫阉割了点卡。在忘了开到达巅峰的wow现在已经是垂垂老矣,逐渐日薄西山。一个兴起的武林新秀无意中得到了wow编写的葵花宝典真传,它学去了一半,成了名满天下的华山气宗——君子剑剑网三,一度垂死的剑三在爆红开始天天商城,大唐暖暖环球。一身紫霞神——社交功文化圈818,是独步武林。而另一个读了另一半葵花宝典,成了名震江湖的华山剑宗的狒狒14,在初期争夺不利后,自悟独孤九剑,却也隐匿江湖不与人争。后来瞟过葵花宝典的天刀前思后想,从中领悟了一套辟邪剑法,也是一时之间威震武林。可惜因为欲望太强,不得不挥刀自宫以至于逼肝逼氪。这也惹得一旁的君子剑心动不已,看到辟邪剑法上去就一刀——重制版……


好了,没点卡又逼肝的魔兽劝退出一大波端游流浪者。负优化滑板鞋的剑三劝退出一大波非1066党。佛系不争的狒狒14也放出了一些俗家弟子。切了丁丁的天涯明月刀更是劝退了一大波想拜师学艺的。再一次,整个端游市场上人头攒动。再一次,一个声音响起。最后一个武林端游,会呼吸的江湖!端游场上的流浪儿把目光开了过去。这一次,它,学聪明了。猪厂甩出了投票:你们想玩道具还是点卡,你们自己做主自己选择!哗!一时间人声鼎沸!当官方宣传点卡计时公布后。哗!一时间翘首以盼!山口山老迈的叹了口气,8.0还得些时候,依旧没有点卡。君子剑慌了,开始疯狂的锯丁丁,再不自宫来不及了!佛系的狒狒14停下了打酱油的脚步。翘着兰花指吃瓜的天刀差点呛岔了气。整个端游市场,仿佛都在期待着新兴王者的诞生。谁都知道,只需要掌握剑三的社交,天刀的画质,狒狒的态度,wow的玩法,就足可独霸武林,所向披靡,其它游戏望尘莫及。上一次,本可以二分天下。这一次,大可以江山一统。


万众期待的顺火暖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却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8.0还得些日子。君子剑还在重制版贴创口贴。狒狒14还在买酱油回来的路上。天刀还在努力的把那口瓜咽下去或者凸出来。时间是这么的刚刚好。日子定了,22号上线一波,其他玩家不限号预约。29号大家都能来玩。端游场上的玩家兴高采烈的看着主播们进入,哇,多酷的脸型,哇,多美的风景,哇,多好的剧情,哇,多赞的商城,哇……


等等,商城?!
哇!卧槽属性马!
哇!卧槽洗红名药!
哇!卧槽挂机药!
哇!卧槽去镜湖还要RMB买门票!
哇!卧槽首冲2W!
哇!卧槽……


一时之间风云变幻。一个当初号称最后武林,呼吸江湖的顺火暖在开服第一天就受到极大争议。端游玩家立时分成两派,一派指责猪厂双向收费,一派辩护称剑三也是点卡商城。黑的人为了黑,把职业在雨天开掉血技能也当最黑点予以抨击,成了一道梗。雨天会掉血。而辩护的人为了辩护,把猪厂的吃相全忘在了脑后,认为不过是在学剑三。在一声声争吵中,顺火暖站出来说会改会改,连忙下架了红名药,会改会改,连忙承诺压缩日常时间。这时,有许多玩家迫不及待,觉得看主播玩的不过瘾,甚至租号上去。原本渴望美好的体验,却发现……


卧槽!角色点卡收费!!
卧槽!没有拍卖行全是摆摊!!
卧槽!是盒子改的假3D,好多空气墙!!
卧槽!这优化卡的堪比剑三!!
卧槽!好踏马多的日常,产出收益远远高于点卡售价!!
卧槽!商城里还有挂机药!!
卧槽!还有藏宝阁可以RMB买卖铜钱!!
卧槽!后面还能自由加属性点!!
卧槽!帮会和家园系统提升各项属性值!!
卧槽……


卧槽的太多了,跳反的也渐渐多了,还有些不甘心的,去微博呼吁希望改。得到的是漠视,嘲讽。一个游戏内明文写着的角色点卡计费,被官方慌忙解释成是bug圆了过去。而其他的却无动于衷。顺火暖赶紧再加开了一波服务器,总共五十多个服务器严阵以待即将要到来的29号不限号不删号内测。


我们问了下群里氪金都没有低于一千的……
我这一身装备也就三万块而已,不贵……
我今天摆摊就是要卖两万铜看哪个傻子买……
这个游戏微氪不如不氪,不氪不如爆肝,爆肝不如你懂的……


主播们的评价以及成最开始评述游戏的表面言及游戏的内核。原本许多人误以为是魔兽、剑三、狒狒14那种几时花了钱,也是从菜逼变成好看的菜逼的点卡制游戏。陡然间显现出了原型,猪厂成功的避开了几家的长处,成功的继承了剑三的负优化,天刀的氪,魔兽的肝,狒狒的技能长,同时还加入了它独有的梦幻大话文化。这就是一款画质不如天刀,优化堪比剑三,日常如同楚留香的倩女幽魂+梦幻西游。


君子剑笑了,笑出了猪叫。
狒狒14笑了,笑出了狒狒声。
天刀拍了拍胸口,西瓜下去了。
wow低头看了看表,也快8.0了。
猪厂看了看wow点了点头,目光回收到29号布好的猪笼里,默默的说道:


你魔兽已经不是你当年的魔兽了,你猪厂永远是你猪厂……


曾经有人说猪厂比暴雪早先得到葵花宝典,然后打开扉页看到:欲练此功,必先自宫。


下一页呢?


没了。




本文为转载 原贴发于NGA玩家社区
http://bbs.nga.cn/read.php?tid=143842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8: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朋友们约了个5人固定队对去开荒逆水寒,大家相约做完新手任务就集合见面打副本。三个小时后,我们现在死亡矿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8: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非常宝贵,我希望大家能够多出去走走,看看书,听听音乐,哪怕是多给爸妈打打电话,也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逆水寒》上。


我玩的最早一款武侠网游,叫做热血江湖。
后来还有诛仙、武林外传、天龙八部之类的作品。这些是我高中甚至初中玩的游戏,之所以提到这些游戏,是因为在8012年的今天,我居然找不出《逆水寒》的剧情与互动体验与这些老古董有任何不同。
且不说,我I7-6820HK/256SSD/GTX1066/8G内存的配置今天碰到了《逆水寒》这个硬茬,从为所欲为的最高画质纵享丝滑到最低画质还全程一步一卡,加载对话看不到人,策马奔腾看不到人和马,自动导航看不到路和桥。
yS4c36pEwp51sS1d.jpg


自动寻路中,请问我的人和马呢?
我严重怀疑我在玩恐怖游戏。


负优化,我认了。毕竟顺火暖玩家人均有矿,我的垃圾电脑拉低了平均水平。
优化烂,没关系。毕竟钱就像乳沟,挤挤总会有的。实在不行我卖点器官什么的加个内存条,游戏总是能玩的。
但是游戏烂,是不能接受的。
我记得,《逆水寒》的标签是“会呼吸的江湖”“中国最后一款端游”
我觉得,《逆水寒》做成了“让人智熄的江湖”糟糕的作品素质应该也会让很多玩家彻底看清部分国内厂商恶心的吃相与不思进取,所以某种程度上,《逆水寒》的确会成为很多人的“中国最后一款端游”。
什么叫令人窒息的操作?
进游戏卡,没关系,最低画质,启动!好像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最低画质直接变成马赛克游戏了解一下
D4i9bQ9YBRZV8CBV.jpg


刚到30级,自动弹窗充值界面。你能体会到,你还在感受会fu吸的江湖到底是怎么样的风景时,就有一个支付宝+微信的支付码弹到首页的惊悚感吗?
f7MIrsoJ109Or1rZ.jpg


大家好,这是语文课本上的李清照,被老师写在黑板上划重点的宋朝著名才女李清照。
Q7v0g7c7vCKkA0Nv.jpg


即便你张口就是俺,闭口就是恁,俺心里还是有你。
毕竟土到了一定水平,也是一种特色。
但我完全不能接受,《逆水寒》在核心思想人物塑造上的单调:所谓侠字当头,所谓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不是好人。
从游戏开始,猪脚就是一个身世悲惨嫉恶如仇的热血少年,在下山之后做的事情,如果拍成电视剧,完全可以叫做《逆水寒之好人马大姐
青楼里的风尘女子,他要管;听书碰到的老婆婆,他要管;拦轿送书的废探花,他要管;六扇门丢了东西,他要管……
比如上面的李清照,她的剧情实际上是作为女娃入学的李清照,说话带着口音,遭到了班内富二代的无情嘲讽,于是我们的猪脚挺身而出智取富二代的故事。
这样的剧情,出现一次两次表现猪脚的大侠风范,没有问题。关键是,你跟个居委会大妈似的,哪里有纷争,哪里就有你调解算怎么回事?
JZx68g86e8KKjF4A.jpg


而且,这游戏的反派塑造,十分失败。
都8012年了,等着小丑Joker草粉的粉丝都从苏伊士运河排到黄浦江了,毫无疑问,这没有给《逆水寒》带来任何启示。
《逆水寒》里的反派要不然长得凶神恶煞,胡须刀疤纹身,要不然品德素质极差,说话低俗轻薄。
我能不能,求求你们,给反派一点尊严。做点有品位,有追求,有梦想的反派。
比如,汉尼拔
x2lEgn5kTg9OZae1.jpg


比如,莫里亚蒂
etVHH1Zr4cR5Vy3t.jpg


比如,鼬
Qb8I0GnALDZIunsD.jpg


思想的单一,让剧情完全变成了单一的点鼠标+F键过对话。
反正不管怎样,一定是做好人。
反正不管怎样,一定是正义必胜,
反正不管怎样,一定是有人出头搞定。
哪怕你是刚从山上走出来的土小子,哪怕你是连神侯府都进不去的小透明,哪怕你是在天子脚下鱼龙混杂的汴京城,你都能帮张择端完成清明上河图并且收到张择端给的房子,你都能直接接手六扇门失窃的要案,你都能在青楼呛富二代当街暴打大人的管家和手下
我只想问一句
HaM1dArMujA9mzAA.jpg


《逆水寒》给我最直接的感受是劣质,平庸,土。
C9,梅西。
qRkddxE0q59AntNK.jpg


oXx08j0jL3u0KtDp.jpg


非常刻意的人物塑造,与非常无语的台词水平。
poZq3NqQC28sNfNA.jpg


小老弟!
rAPYTA25Pd1V4G1q.jpg


IZ5utoOz40hO5ugJ.jpg


以及之前,被无数人吐槽的开苞宴。
lBnz4vkVqQn644Y4.jpg


我完全不能想象到,《逆水寒》能够如此鬼才,想到【开苞宴】这样真实不造作的词语。
在测试得到狂轰滥炸的吐槽后,《逆水寒》吸收了经验,做出了改进,删掉了这段文字描述。
注意!是删掉了文字描述!语音还在!
nTb53nQ9c35M7I73.jpg


这部作品,呈现的气质,又土又俗。
制作人的真实想法,也能从早期两个NPC的台词中看出端倪。
一个是:有钱就是为所欲为
ODwDWHg5SjrL2dk7.jpg


一个是:皇上和皇后,每日都吃新鲜鲈鱼配猪油饼。啧,街上都是鱼香肉香……
ZIoVbiYvODiIBjKs.jpg


大概在《逆水寒》鬼才制作组的思路里,做出一个能吹的画质、不断的CG动画、言归正传的剧情、满屏幕不能互动的NPC、乱凑一气的历史名家搭配几个俗套的故事,就可以感动自己感动中国,立起“中国最后一款端游”的牌坊躺着赚钱了吧。


希望大家能够抵制这样的游戏。
只要有一个厂商,能够肆无忌惮地做出一坨屎喂给玩家吃,就会有无数蜂拥而至的垃圾充斥在市场。


玩过《黑暗之魂3》后,我沉浸在剧情中并且最终选择了我认为正确的灭火结局。
在玩《神界:原罪2》的时候,我在每次对话时都会认真思考判断,我的选择是否符合我的价值观。
在玩了一天《逆水寒》之后,我对于剧情的唯一想法居然只有师姐真可爱。
TOSO5Ppaza55ZLpo.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九艺网 发表于 2018-10-17 18: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年前韩国有个东方幻想风格的网游叫做《剑灵》,里面有个职业叫做气功,气功的武器是彩绫。
十年后网易出了一款吹上天的游戏叫做《逆水寒》,里面有个职业叫做素问,武器叫做丝带。
剑灵国服测试约在2011年,若追溯到开发可能要到2008年,掐指一算十年了,猪场游戏营收早就超过了NCSOFT,然而就是游戏里面这么一根丝带,追了十年,愣是做不好。
猪场头子在《逆水寒》见面会上当众发火儿问“你们就交出来这么个玩意儿”,很多人说是炒作,这几天网上铺天盖地蹭热点也刚好说明了这个公司确实是为了热度脸也不要,但是猪场老板那句话真的没有问错。
你们就交出来这么个玩意儿。
回到丝带的问题上来,丝带这个东西不好做,游戏里面的物理碰撞接触一直是大难题,即便是《巫师三》这种级别的作品到了主角喝水的时候手跟杯子的接触也会偶尔出现问题,但是很多时候画面会直接绕过这种手拿东西的大特写,因为真的,不好做。
不知道是猪场的策划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还是即便注意到了但是人家根本不在意,素问的这跟丝带比起气功的彩绫,质感起码差了三倍。
我就整天看着我捏的素问奶妈手上挂着根木槌一样的丝带到处走,偶尔稍不注意,这跟硬邦邦的丝带就要插进她的双腿之间,笔直插进去笔直插出来,是的,穿模了。
真的你们只要稍微动动脑子,把丝带缩短一点,然后改变手持丝带时候手肘的姿势,这个问题再好解决不过了。
nih8OA8JZTOjJ6Hb.jpg


附上一张神建模图,空气城墙。
当然这只是细节问题,说大了也就是画面上人物动作僵硬,穿模严重,建模粗糙,可是关键游戏的问题远不止于此。
我也承认我没有用顶级显卡玩,但是作为一个网游GTX1066 Ryzen5 16G内存开中效还是十几帧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即便是屏蔽了所有人物之后帧数仍然是这样,唯一一次帧数稳定60是在刑部大牢里,暗示我永远只能呆在刑部大牢里面?还有,整个城里充斥着各种NPC,有的根本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全都堆在那里,低配玩家跑起来不卡死才怪。
游戏流畅是最基本的问题,就像一部手机,跑起来就卡,那你扣那么多“工匠”细节有什么用?什么动态天气,什么发丝技术,什么全局光照引擎,千言万语到了玩家这里就一句话:
卡!!!真的卡!!!你们策划自己不玩游戏的是吗!!!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有多卡!!!上马跟他妈幻灯片一样啊! !你们做的什么狗屎优化啊!!!
回到游戏本身,自动寻路这个功能既然推出了那么意味着大多数人可能体验不到一个完整的故事,对这个故事主线作为素问这边我给一个7.5分(满分10),玩到46级还是有一两个比较感动的小故事,比如俞青跟施婆婆,以及檀沁投海,这两个故事比较感人。这是满意的地方。
对于荒庙马车任务线以及大牢救出几个契丹人那一段,我认为策划的初衷是很好的,解谜游戏一样的设计手法,但是整个流程的设计上可能还有进步空间,不过这仍然是加分项。
剩下的绝大多数任务,玩家都在鼠标不断点击中度过,主线故事是在乏善可陈,青楼女子跟英雄的故事听到人耳朵起茧,搞得好像满世界只有妓女是好人,漂亮女人各个身怀绝技一样,实在是烂俗,至于搞出什么“开pao宴”,更是一大败笔。
游戏的职业设计则有些不明所以,很多时候看不出职业名称与其特点之间的必然联系,这一点也体现在游戏中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技能名称上。到现在我玩到46级,素问那一大堆技能名字我真是一个记不住,网易旗下另外一款游戏《决战平安京》也是这样,技能跟物品名字炫酷至极,但是人过目就忘。
职业分析的话,我只能讲我玩过的素问,我是很爱玩治疗的玩家,wow九十年代同时奶僧奶骑奶德牧师奶萨满级,所以身为一个男性,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素问这个只有女性的治疗职业。
素问作为目前唯一一个治疗职业,群抬技能恢复能力可能过高,而单体治疗能力偏低,这个意思是,我方某一个队友血线崩掉的时候,你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去用单体技能抬他的血,而是直接对着他放群疗。
单单从素问这个职业来讲,攻击的时候打击感一般(据说还是优化之后的结果)。
如果一定要拿来比的话,这个职业总体来说不如《天涯明月刀》的天香,无论是从职业设计思路还是玩起来的手感,都有差距。
然后商城里面标价200+(人民币)的时装,外观设计也丝毫勾不起人的购买欲望,这一点比起《天涯明月刀》差太远。
在这里我还想吐槽一点,无论是“天香”还是“素问”,都只有女性角色,而且这两个治疗职业有个很恶心的毛病,技能手感软绵绵的,拜托,她们都拿起刀砍人都拿起丝绸抽人了,设定上都是女侠了好吗!加血动作跟绣花一样还是,软绵绵的加血真的一点手感都没有,跟没有加到一样。
真的要打一个分我是没办法打的目前,因为还没有玩到最高等级,但是玩到目前来讲的话。
比不上天涯明月刀,比不过剑灵,比不上剑网三,这是武侠类型来讲。
至于MMORPG大类……FF14?激战2……魔兽世界?
朋友,醒醒,想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